uc社吧 关注:198贴子:12,169

【UC社入社申请】《往南往北》骸云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楼百度。


1楼2010-07-28 20:57回复
    等到最后从旧房子中走出来,他终于醒悟。原来他所缺少的,只是一碟色香味都欠佳的番茄炒蛋。   
    后来骸又离开了小镇。   
    他听见身旁的少女轻声问,骸大人,去哪里?   
    教堂响起的钟声惊飞了广场上成群的鸽子,骸没有作答,转头望向那夕光中的小教堂。那里有云雀曾坐过的木制长椅,有他凝望过的刻在彩绘玻璃上的圣母像,亦有他曾触及的阳光与空气,是否仍残留他的气息。他们在这里相遇,然后他说不如同居,他就涉洋而来;接着离开,最终回来。   
    是不是不该因一眼停留太久,不该看得太深。藤蔓疯狂滋长,而骸比谁都更爱自由。在一场场反反复复的去留后,他终于明白纵使走得再远,也始终会步回原点。云雀一直缄默站在世界一隅,眉眼安稳如深水。从不问骸,是走是留。   
    正因靠得太近,他才想要转身,留一点空白,不至于步步为营,窒息后自燃焚毁。拥抱时看不见你的脸,站得远才看得清。   
    骸说,到伦敦去。到另一座城市,依旧有海有天有教堂。他微笑着。   
    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见。   
    彼时骸路过教堂不经意抬眼,云雀步至大门无心一瞥,他却莽撞跌进那双漆黑的深潭,从此睡在眼睛的深海里。明明已经走过的年轮很长,却偏偏卡在了这一瞬。于是有了从此以后。   
    一秒短暂,一生漫长。   
    Fin   
    表示我现在立刻打感言 TVT。


    5楼2010-07-28 20:59
    回复
      2026-06-26 21:13:1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
      感言一些:
      其实一直在家教吧有留意到UC社,默默关注着,一开始就觉得这里是个有爱和谐的地方。萌生过加入的念头,然后刚好阿云就来拉我了TVT。很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让我认识大家,希望能够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啊分享啊之类的。也一直想要为自己喜欢的角色等等做些什么而努力写文[好吧尽管低产- -]。不管怎样也希望能够和各位做个朋友XD,毕竟这里很有爱很温馨。就这么多吧谢谢XD。


      6楼2010-07-28 21:10
      回复
        好吧看完的一瞬内牛满面了……
        本来想写文评,但是我这程度也不配写文评了。
        69X8始终是本命来着,但是我很少看同人文。
        我觉得这两个人的感情常常被人误解,好像一定要把彼此揉进骨头里占为己有。
        所以被这样的想法牵扯着骸云文就变得各种恶俗。
        不过这种背道而驰终究又遇见的设定撞到我枪口了……我很萌这种……
        所以就无条件批准通过……


        IP属地:北京7楼2010-07-28 21:24
        回复
          是【啊哈哈哈哈哈】还是【……恩】作为开头比较好呢……
          然后我无条件乱入了。
          表示阿灯你太美了我觉得这篇文和期至又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总而言之怎么说呢。
          《往南往北》和《期至》的感觉只能说是殊途同归,文字清冽干脆,带有很能打动人心的余韵,每一句话都是这样,薄薄的却带着很浓的感情一下一下地敲到心里。
          我这个人对于骸云的要求很高恩……一般来说如果不是非常深刻的感情写出来的文章一般都不会具有感动人心的力量,这篇文从头到尾没有人说爱也没有说感情,也就是这么不经意间就把我给感动了……
          喜欢【云雀一直缄默站在世界一隅,眉眼安稳如深水。从不问骸,是走是留。】还有【一秒短暂,一生漫长。】这两句。 从来没有见过的人物塑造,就是在这样安静的叙述中全部跳脱出来,我看他们的故事一直看,看到目瞪口呆看到被感动的稀里哗啦。
          其实也不能说是感动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了,好吧我词穷了。
          反正我看到最后一句话我就怔住了,因为我不知道骸云还可以这样写。
          最后说一句,对旅行的设定是完全没有抵抗力阿灯究竟是谁告诉你大也最萌满世界乱扑腾的离家出走小鬼,是谁告诉你我喜欢这种修辞量很少但是行文大气柔软的故事!
          ……
          故事中的每一个场景,他们的对视和交流真的是栩栩如生,这种冷静的叙述看的我真是词穷了不行了我真的词穷了。
          其实我很想为阿灯你写很长很拉风的评论。
          但是介于我真的词穷了……||||||||
          >>>>这里是阿云。
          >>>>通过不解释。


          8楼2010-07-28 21:38
          回复
            太感动了……
            终于有6918党了,球称呼
            这里是游戏


            IP属地:江苏9楼2010-07-28 21:40
            回复
              回复:9楼
              这里也是6918党- -是菠萝哟
              「这仿佛是一场逃亡」=////=米粒


              10楼2010-07-28 21:45
              回复
                感谢7、8L两位  TVT
                顺便求7L同志称呼


                11楼2010-07-28 21:51
                回复
                  2026-06-26 21:07:1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9
                  遇见同好泪目
                  游戏你好 这里是灯 =V=
                  -10
                  谢谢TVT


                  12楼2010-07-28 21:52
                  回复
                    偶像,不解释。于是我看得羞涩了。糟糕的读后感。
                    首先一句,骸流氓大好<<<<<抱歉,看见骸吃豆腐突然就很激动很激动了恩。于是说出和这文不符合的话还请见谅。
                    这样干净清爽又镇定的文字真的很能给读者震撼,非常喜欢那种自然而然的感觉,能让我一口气读下来不断线。各种各样的小细节真的很萌,一开始的换错衬衫,后面的炒菜,再加上从沙发上滚到地上,各种各样的暧昧的情愫充斥在这篇文里,一直觉得骸云就这样暧昧着就很美了。于是果然是脑补完全鼻血都要流下来了。于是我本人太WS了,是我太糟糕了。=口=
                    文里骸云的感觉很充实也很虚幻,感觉若即若离但是无论谁的情感都是那样的深刻,所谓安全感就是这种东西了吧。一个回来,一个离开,不知不觉当中就有了一种淡淡的惆怅,十分贴近生活,平静,微微的欣喜,淡淡的惆怅。这种生活化的骸云真的很喜欢呢,感觉都老夫老妻了。【捂脸】两个人物比较起来,我向来都是骸关注的多一点,于是很帅气潇洒又有点变态耍流氓的骸大人真的表现的很好,突然很想说一句平时看起来老不正经关键时刻还是很有用的吧,好吧越来越歪了。喜欢这样的骸。对于两人的故作潇洒【可以看做故作潇洒吧】真的是内牛了,两人之间紧紧相连也隔之万里,想必也是存在着时刻触动神经的敏锐,感情超出我能所想的,真的很美丽。我词穷了。
                    DH看的有些郁闷,骸大人去介意跳马干什么,个人对这样的剧情有点小小的怨念。于是我坏人了。
                    喜欢你的文字,喜欢你描写的骸云方式。欢迎来到UC~


                    13楼2010-07-29 03:54
                    回复
                      TUT 6918的距离感大爱啊【内牛
                      番茄炒蛋那段 云雀你果然人7啊
                      细节到位T T
                      感言什么的上面的都说完了叫我说什么呢orz
                      阿灯可以GD你么这里是鱼。
                      


                      14楼2010-07-29 14:05
                      回复
                        无条件通过+1。
                        表示我不是6918党所以对6918要求很高到了变态的地步【喂】表示阿灯是第三个写出了让我感动得要死的6918文的孩子【掩面】这文太美了TAT。
                        文风清冽情节干净什么的都是好的,但最喜欢的是感觉,文章中流露出的感觉自然天成,没有刻意地雕饰反而就深入人心了。衬衫番茄炒蛋什么的明明是很有喜感的生活细节来着,却流露出了恰到好处的感情。至于齿痕和滚到玄关的疯狂,更加匹配两人的个性。一切都仿佛隐喻。
                        从头到尾没有谁对谁说过爱,甚至不能对他们之间的感情下一个狭义定论称之为爱情。沉默和理解,离开和相遇,好像是理所当然的情节,却也是一次一次的奇迹了。一种似乎毫无关联又无法斩断的联系,一直穿插在他们之间。
                        最满意的地方是两人的形象都把握的很好,身为受君的18某种角度上说更强势啊TAT。不由萌生出“啊云雀就应该是这样的才对”这种想法了。四处勾搭的69君他美了TAT
                        虽说事实上即使是现在我也不能在原著背景下想象这两人住到一起的情景【喂
                        ……唯一看抽搐的地方和藤一样是DINO的桥段。其实我觉得这一段在文中的衔接度没有其他段落自然,稍稍有不合群的微妙感。【也不知道这想法是不是出于我的私心= =
                        于是BGM和结尾都正中红心了【倒地】
                        以及欢迎加入UC的妖孽行列【笑


                        15楼2010-07-29 14:09
                        回复
                          -13、15L
                          感谢评论 TVT
                          TO阿藤:骸他真的是耍流氓了!咳。就是喜欢这样的骸君。老夫老妻+1,故作潇洒+1! TVT你都懂了。
                          TO叶径君:谢谢称赞 TVT BGM它美了不是吗 很高兴能够被认为将他们二人的形象把握得好 因为不崩我就满足了……[喂]
                          至于DINO那个桥段我也知道确实有些生硬了OTL毕竟那里是多多少少有点跟着心情走想到一些事就刚好用上了这情节OTL 
                          最后再次感谢=V=


                          16楼2010-07-29 16:33
                          回复
                            -14
                            感谢喜欢=V=
                            鱼你好~这里是灯www。


                            17楼2010-07-29 16:34
                            回复
                              2026-06-26 21:01:17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回复:16楼
                              表示随心情写才是王道【喂】 灯酱好萌TVT。
                              这年头萌孩子越来越多……身为文废咱很悲剧【掩面


                              18楼2010-07-29 18:0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