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列舰吧 关注:482,888贴子:3,405,999
  • 31回复贴,共1

请教,前无畏最好的防护巡洋舰该如何设计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我发现,前无畏时期,防护巡洋舰都是重火力,3150吨的秋津洲4门152,6门120。3709吨的浪速到了日俄战争时期,更是有8门152。
但是到了一战时期,5400吨级轻巡洋舰查塔姆级(城级)才8门152?
那前无畏时期,如何设计最好的防护巡洋舰呢?
第一,防护任务要明确,是舰队侦查,追击,和远洋护航,破交。
第二,成本不能高,要廉价,最求性价比。
第三,速度最重要,至少要比装甲巡洋舰快。
第四,火力要六寸速射炮,对付同级舰和下级舰,直到二战都是六寸炮最佳。最好中轴布置,全炮塔甚至背负式炮塔。
第五,防御120速射炮也就足够了,防不住就拉倒。
你们设计的最佳前无畏防护巡洋舰,是怎样的呢?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1-08-10 20:50回复
    补充问题一,甲午战争,152速射炮和120速射炮,哪个对我们威胁大。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1-08-10 20:50
    回复
      2026-06-27 22:50: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谢谢大家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1-08-10 20:51
      回复
        防护巡洋舰在裝巡出来以后迅速过时走到了尽头
        然后派生出轻型巡洋舰


        IP属地:山东6楼2021-08-11 14:21
        回复
          历史上最好的模板是埃德加级,来自皇家海军的肯定!当然了再削点火力防护把航速堆上23节就更棒了!


          IP属地:浙江8楼2021-08-12 08:58
          收起回复
            1900年大家还在造防巡的主要因素是时间(上一批的造舰计划还没收尾,没法找上面要钱


            IP属地:湖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1-08-13 18:44
            回复
              面条的马可波罗级感觉很不错,满排4900吨,完善的4寸装甲防护,后来2门152和10门120应该也能换成8门152。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24-11-24 16:59
              回复
                强盛级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4-11-28 09:53
                回复
                  2026-06-27 22:44:2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炮不一样。一个倍径差别,同样6寸炮就能差出很多的重量。


                  IP属地:上海12楼2024-11-28 10:0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