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冷镦工招学徒了。来冷墩上班的第6天,做学徒。初中毕业就没读了,成绩也不好,打过别的零工,现在正式来车间打工。车间8台冷墩机,应该是7台吧,有一台也放在了冷墩机的位置,但我看跟冷墩机长的不一样啊,咱也搞不懂,不过到我来的时候没看过他们开过那台机器。
车间一个冷墩老师头,一个冷墩带班,两个冷墩工,加上我应该三个冷墩工,还有一个杂工,我也不知道是啥,他们说是就是杂工。平常他们都开6台机,老师头有时候会出去并不是一直呆着车间,所以有时候就带班和两个冷墩工搞冷墩机。说实话我觉得我很笨,他们给我讲过,可我就是有点听不懂,有时候又紧张,毕竟大夏天的,脾气有时候会燥,骂我倒也没骂我,有时候我问都不敢问了,哎就是。。。怎么说我也说不来,就感觉自己很笨。有时候他们调机调一上午或下午或者一整天或一下就好了,我觉得太奇怪了。不过我觉得他们无论是谁都好牛逼,会调这个东西!
直到现在也就上上料和看产品搬产品。把料放在大圆盘里面的位置上,把前面一段的头搞搞,然后插进去。还有他们把机器调好了,我坐下来看产品,这里主要打螺栓,偶尔会打别的,他们告诉我什么外观缺陷要注意,端面有压痕了拿气枪吹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或者打坏了机器面板那边有那个大大的红色然后暂停了找他们。产品打满了找液压车搬走进行下一道。还有冷墩机的油啊啊啊,搞得我只敢穿深色裤子。说实话,他们教我这个也教了我半天,我太笨了,真心听不懂。啊还有模具和磨具我现在也不知道他们说的是哪一个mo,有时候都感觉他们并不需要我,就他们把机器调好了我看住就好了,招的我感觉我冷墩工是杂工
,冷墩车间也确实累。
听另外一个冷墩工说这不好招人,也对啊,那么热,就算有大风机也热死,而且里面真的吵死啊!产品死烫的第一次摸给我烫的手都痛死了。算上我这里也才6个人。哎,贴吧里发现这个贴吧,打了好多字,也希望里面的大佬们可以教教我,来云冷墩,大佬们可以给我科普一下冷墩的知识吗!还有冷墩到底赚不赚钱啊。
车间一个冷墩老师头,一个冷墩带班,两个冷墩工,加上我应该三个冷墩工,还有一个杂工,我也不知道是啥,他们说是就是杂工。平常他们都开6台机,老师头有时候会出去并不是一直呆着车间,所以有时候就带班和两个冷墩工搞冷墩机。说实话我觉得我很笨,他们给我讲过,可我就是有点听不懂,有时候又紧张,毕竟大夏天的,脾气有时候会燥,骂我倒也没骂我,有时候我问都不敢问了,哎就是。。。怎么说我也说不来,就感觉自己很笨。有时候他们调机调一上午或下午或者一整天或一下就好了,我觉得太奇怪了。不过我觉得他们无论是谁都好牛逼,会调这个东西!
直到现在也就上上料和看产品搬产品。把料放在大圆盘里面的位置上,把前面一段的头搞搞,然后插进去。还有他们把机器调好了,我坐下来看产品,这里主要打螺栓,偶尔会打别的,他们告诉我什么外观缺陷要注意,端面有压痕了拿气枪吹下,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或者打坏了机器面板那边有那个大大的红色然后暂停了找他们。产品打满了找液压车搬走进行下一道。还有冷墩机的油啊啊啊,搞得我只敢穿深色裤子。说实话,他们教我这个也教了我半天,我太笨了,真心听不懂。啊还有模具和磨具我现在也不知道他们说的是哪一个mo,有时候都感觉他们并不需要我,就他们把机器调好了我看住就好了,招的我感觉我冷墩工是杂工
听另外一个冷墩工说这不好招人,也对啊,那么热,就算有大风机也热死,而且里面真的吵死啊!产品死烫的第一次摸给我烫的手都痛死了。算上我这里也才6个人。哎,贴吧里发现这个贴吧,打了好多字,也希望里面的大佬们可以教教我,来云冷墩,大佬们可以给我科普一下冷墩的知识吗!还有冷墩到底赚不赚钱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