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丁电动汽车吧 关注:4,821贴子:26,105

个人关于购买雷丁电动汽车的一些心得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看了很多咱贴吧里的帖子,有些话想说。
第一,关于买车。贴吧里有的人老是说别人为啥买这类车,我想个人有个人的爱好和用途,铅电车、锂电车、汽车、摩托乃至自行车,不论啥车,既然买了就说明有买它的理由,不要老是把自己理论强加别人身上,你愿意买啥就买啥,别老说别人为啥不买这个那个,你喜欢买那你就去买好了,不要讽刺别人。
第二,关于已经在使用中的电动四轮汽车,我个人觉得行驶里程几个要素大家要明白,就像我以前骑电动两轮小爱玛一样,冬天就是不如夏天跑的路程多,因为铅酸电池在冬天好像是反应不活跃之类的,反正就是天气越冷,续航越少。
我之前开过大货车,驾驶证是大货证,汽车和电车有个共同点,不论是烧油还是跑电,多滑少刹总是省的。起步慢些,不要油门踩太快,匀速行驶,提前观察红绿灯,发现过不去就提前减速或者靠惯性滑行过去,别快到了路口再刹车,那样费电。
路况和载重也是影响电车续航的一个问题,载重不用说了,拉的人多物重自然跑不远。路况就是柏油路,土路,上下桥和上下坡,每个人走的路不一样,续航也不能一概而论。
关于充电,我每天基本路线固定,来回二十公里,2016年9月提车,新车测试续航110公里,那时候天气热,我四五天充一次。慢慢天冷,我就三天一次,有事时两天一充。大概意思就是电车尽量电量下降到一半以下就要充电,别太亏电。
ps
:我买的雷丁2016新致胜版D70,四千瓦电机,9月份买的9月出厂的车(专门等待的出厂车),六块电瓶,四门电动,铝轮毂,倒车影像。
新车续航110公里,目前天气冷70公里左右。地区山东济宁兖州,每天基本固定路线来回20公里,单程十公里,上下两个大桥,五六百米土路,其余都是市里,六七个红绿灯。
以上是个人心得,对大家有用的地方就看看,不喜欢的蒙上眼,别玷污了您的24k氪金眼。
不喜勿喷,只希望能为真正需要的人解惑,
谢谢。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7-01-18 00:10回复
    卧槽,写这么多,我也是无聊透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7-01-18 00:10
    回复(4)
      2026-06-25 22:37:3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补充一点,买电动四轮的亲,咱买这车和买手机买电脑一样,要明白自己的用途,电脑有游戏版、办公版、影音版,各有各的版本和用途。咱买这电动车大多是为了代步,主要考虑的是续航里程,其次才是舒适度和娱乐体验,为了续航,我个人基本不研究mp5,不开收音机不听歌,用到的就是正常行驶、夜间大灯、雨时雨刷器、前挡雾气大时不得不开会的暖风…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17-01-18 00:23
      回复
        楼主辛苦了,确实如此。顶。楼主对电车研究深吧。我的中控锁在车跟前才管用远了就不行了,怎么回事呢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7-01-18 19:08
        收起回复
          我比较认同楼主说的心得


          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17-01-19 05:18
          回复(1)
            你花了多少钱买这车还没说呢!


            IP属地:江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7-01-19 12:04
            收起回复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车跑方向或者像有的吧友车车撞击过,磨轮胎或打死方向有异响,建议去专门做四轮定位的地方做个四轮定位,才60块钱就能解决你的困惑。再加40做个四轮平衡,100块钱妥妥哒解决问题。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ʘᴗʘ


              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7-01-22 23:43
              回复
                电动车也是车,不能光让驴拉磨不让驴吃草。像汽车开久了也得维护维护,除了正常保养,为了更好的开车体验,电动车开个几千公里去修汽车的地方做个四轮定位之类的检查保养,花点小钱,你会瞬间发现车车开起来像新买的一样舒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7-01-22 23:48
                回复
                  2026-06-25 22:31:3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充电的问题,常规情况下,建议大家不要随意找个插座就充,我的是专门从电闸上单扯了一条线,全用的2.5平方的电线,线上接的插座是公牛的大功率空调专用插座,虽然麻烦点,但电瓶应该比随便充充效果要好点。本帖中所有我写的都是根据个人使用中感觉对大家有帮助的心得,不喜欢的可以不看,同是车友,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17-01-22 23:59
                  收起回复
                    楼主多少买的呀?


                    IP属地:河南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17-01-24 13:38
                    收起回复
                      就问你多钱买的。。


                      IP属地:山东12楼2017-01-24 18:02
                      收起回复
                        好帖,好评。


                        IP属地:河南来自iPhone客户端13楼2017-01-25 05:00
                        回复(2)
                          一个反光镜的多少钱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7-01-25 11:35
                          收起回复
                            楼主的用车心德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啦!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17-02-08 15:49
                            收起回复
                              2026-06-25 22:25:3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好帖。16年国庆提的,致胜33900,到现在跑了2000km了。目前没啥问题。


                              IP属地:河南来自iPhone客户端16楼2017-02-08 22:55
                              回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