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一次写影评,看完乱世佳人之后我感到从未有过的震撼。
我看到很多影评都说斯嘉丽像一把火,永不熄灭照亮着未来的火。我在看影片之前百度了剧情,看到词条上获得最佳台词奖的那一句
“噢,你走了我该去哪里,我要怎么办”
“坦白说,亲爱的,我一点也不在乎”
当时看到的时候只觉得是普通言情很正常的桥段,算不上很经典的话。而当我真正看到那一幕时我只觉得我的心就像斯嘉丽一样难受着,瑞德他也累了,他要走了即便再爱斯嘉丽,他没有力气了,邦妮的死对他来说打击已经够大了。我想我没有斯嘉丽那样的坚强勇敢,一个被战争和贫困洗礼依然可以活的出色。
“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啊,我总会让他再回到我身边的”在斯嘉丽重新燃烧起对生活的信仰与动力时,长达四个小时的电影结束了。我真心的希望瑞德会再次回到斯嘉丽身边,也确信一定会的。
“我们真是阴错阳差啊”瑞德走之前说的这一句让我的心再次揪了一下,是啊,爱情总是这样阴错阳差,当我们觉悟过来自己真正爱的是谁的时候,却已经错过了。瑞德说当邦妮死的时候把一切都带走了,他把邦妮当做未曾经历战争的斯嘉丽来宠爱,来疼爱。斯嘉丽却还对艾希礼有着幻想,其实我觉得斯嘉丽这么多年对艾希礼或许没有爱了,但是美妮死后她伤心难过第一个扑向的还是艾希礼怀里,站在旁边瑞德的表情让我心痛,他看不下去了,走了,既然她爱的不是自己那么就放手吧,对大家都好。看到这里我就知道马上要发生经典对白了,瑞德要走了。
而与此同时,艾希礼放开斯嘉丽告诉她,他一点也不爱他,美妮才是他真正的光,他说斯嘉丽永远无法体会到这份痛苦。斯嘉丽听完哭笑着说“原来我爱了这么多年爱的是一个不存在的事实”
影片开头众人在十二橡树举行舞会繁华的样子历历在目,艾希礼将要宣布和美妮订婚,斯嘉丽打扮得花枝招展与所有男士打情骂俏,成为所有小姐的眼中刺,她不在乎,她这么做只希望艾希礼能吃醋,就连接下来嫁给美妮弟弟一样,一切一切都只希望艾希礼看看她,在乎她。我一直都不明白艾希礼究竟爱的是谁,就像瑞德说的“他在精神上并不忠于自己的妻子,肉体却无法背叛”瑞德看清了所有人的感情,唯独没有理清自己与斯嘉丽,爱情中的人都是盲目愚蠢的。两个人彼此相爱却又互相伤害。就在斯嘉丽告诉瑞德自己又怀孕时,瑞德大笑说这是哪位绅士的孩子?斯嘉丽说你明知是你的你还要这样说,然后作势去打他,瑞德一躲,斯嘉丽就这样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孩子没了。瑞德一脸憔悴等在病房门口自责的要死,美妮前来安慰他,他说斯嘉丽不会原谅自己了,斯嘉丽本来就不想要孩子,他伤害了斯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