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i吧 关注:162贴子:9,268
  • 13回复贴,共1

【一年】坟墓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QAQ之前的死灰被我删了【。】
所以这次挑在后半夜来给你们喂点心,希望你们馋死想吃真的,阿弥陀佛,施主息怒。


1楼2013-07-24 03:45回复
    【星石执笔】
    【OTI出品】
    楔子
    夕阳红得像团火。它一点一点地下沉着,直到翻滚的云海彻底把它吞没,才留下最后一抹将西边天空染得赤红的光——像是飘在古代女子身着的七彩霓裳后的披昂微微摆动作为告别。
    “好美的夕阳啊。”
    我不由侧过脸看向身旁的女孩,她正倚在护城河的栏杆上,托着腮,望着夕阳——与其说是望,不如说是以赞叹与虔诚的目光试图为太阳再加一把火。
    “夕阳这种东西,即便在城市里也很常见啊。为了这种东西而特意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我这样说着,把下巴从扒着栏杆的手臂上挪开,百无聊赖地望着友人。
    “这么说真是太过分了呐。”
    “换言之,”她把脸转向我,一双剪水秋眸中闪着点点的泪光。她逆着光,耀眼的太阳给她镶上了一道金边,柔顺的长发披在她的肩上,隐隐现出些许魔性的美——被夕阳笼罩的她美得让即使同为女性的我也有些悸动,“就像有人对你说,男生都一样,为什么你就不肯放下常言?”
    一瞬间我有点怔愣,像是有人用钉子在我心上划开一道道伤口,撒上盐,咧开嘴角对我露出灿烂的微笑,这样说着:“要来一口吗?”


    2楼2013-07-24 03:46
    回复
      2026-06-27 00:30:5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好漂亮呐。”
      阳光穿过层叠交错的叶,细碎悄然地落在地上。脚下踩着的溪水缓慢地流动着,微微的冰凉
      一丝一毫地渗入骨髓,酥酥的,有点疼。几尾鱼从我脚边灵巧地钻过,顺着溪水一路远去。我仰起头,吻着我脸庞的柔柔阳光像丢失了很久的毛绒玩具那蹭在我脸上的软软棉花,尽管陈旧且破烂,却是许久不曾有过的温暖。
      这里啊……真是个好地方呢。
      溪底的青苔绵绵软软,像一条绿色的地毯一样,一直通向远方。
      回头,仿佛永远有个人在岸上催着我,说着快回家之类的话语。
      “回家吧,太阳都要下山了呐。”
      “阿姨说你不能吃油炸的食品呢。”
      无数的记忆在我眼前一一闪现出来,我认真地收集着那些只言片语,那个少年温润的声音与细碎的片段便在我的心里清晰地串联起来,漾开一片绮丽的涟漪。
      只是那个存着我们记忆的地方,已经改成了一片工地了吧——轰隆轰隆轰隆,铲泥车发动了。
      ————————————
      “该回家了。”
      少年修长白皙的手指曲起来叩击着桌面,在吸收了一个下午暖暖阳光的木质上敲出钝钝的闷响。
      “收拾完就走。”
      柔软的黑发掠过脸侧,从值日生擦得干干净净的玻璃上映出的认真的侧脸。
      “呐——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什么时候,开始跟心爱的女生开始了青涩的初恋的呢?
      走出教学楼,下意识伸手阻挡刺进眼里的耀目金辉,影子像迷途不知方向的旅人般,孤独地
      垂在我身后张望。
      “……”
      他沉默着,我向前方探出的手也因这仿佛凝固了空气般的沉默僵在了半空中。我不敢动弹地站着,像害怕打扰了草丛里酣睡的蚱蜢和纺织娘的夏夜游人般。呼吸着——又深又长地呼吸着,我听见了自己略微颤抖的声音。
      “大概,半年以前。”
      “是么,真——好啊。”
      真好啊。
      可是,我喜欢你啊。
      真的——好喜欢啊。


      3楼2013-07-26 04:05
      回复
        哎呦居然有人比我还晚……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13-07-26 08:41
        收起回复
          年轻真好
          我可以来一口吗?这个问题好恶趣味


          IP属地:广东来自手机贴吧5楼2013-07-26 15:12
          收起回复

            “小悠,你在看什么?”
            纤细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毫无防备地回过头去,笑容却忽然僵在了脸上。
            是常言和尹飘儿,我最不想见到的两个人。
            都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我和飘儿无论爱好,特长,兴趣都相差无几,甚至连眼光——或者说是择偶标准都一样,我们喜欢的都是常言。
            为了友情约定好的谁都不去追求他的诺言,却被飘儿打破了。
            “作文书而已。”
            我扬了扬手里的书,正想换个位置——看见他们我便心烦。
            “等等,”常言忽然拦住了我,“你和飘儿怎么了?有事不能好好说?”
            常言,飘儿一定没有告诉你我们的约定吧?
            不过没关系,就由我来告诉你们好了。
            “与背叛了自己的人,我无话可说。”
            “我可以祝福你们,但我无法原谅背叛。”
            “尹同学,你的诺言。”
            那些我们幼时写下的东西,我都好好地珍藏着,包括写下约定的纸条。
            歪歪扭扭的笔迹,却一眼就能看出是尹飘儿的,每一个字后面都带有她独特的小勾。
            “对不起,这已经不值得我去珍惜了。”
            “你们——还有你旁边那位——”
            “都是人渣。”
            已经……已经没有办法再说下去了。
            于是我转过身,飞奔出教室。
            眼泪就这样汹涌地流了一路,仰面望见朦胧的灰霾天空,我忽然明白了。
            都过去了。
            虽然这样与过去的诀别像是将一切——他们,过去,友情甚至爱情都推进了坟墓里,像是下定决心剜掉了身上腐烂的肉,新的创口固然疼痛,却是拥有愈合的希望,不会日益溃烂。
            再见,我的阿言。
            再见,我的飘儿。
            你好,常言,我叫安悠然。
            你好,尹飘儿,我叫安悠然。
            “喂,飘儿,阿言。”我对着身边的空气说着,“知道吗,护城河边,太阳落下的地方,有你们的坟墓。看哪,就在那里,大理石反着夕阳的余晖呢。”
            THE END


            6楼2013-07-28 04:03
            回复
              ><在去香港的前夜写完了喵~这就是我的一年~
              NEO的评价是,【诅咒的味道】
              如果大家也能吃出这个味道= =那么我就收回要NEO去洗胃的念头。
              @Troy_Lightning @荒川里的星星 @木之风华 @令狐莓 @濸星石 @阳光小咪 @答复犯得上 @Mair爱LL @澹澹弦上月 @糖寞恋可


              7楼2013-07-28 04:12
              收起回复
                8楼2013-07-28 04:15
                收起回复
                  2026-06-27 00:24:5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好牵强的结尾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5-02-18 00:41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