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佳吧 关注:1,559贴子:5,775



1楼2011-08-22 12:18回复



    2楼2011-08-22 12:19
    回复
      2026-06-28 09:40:4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因为这些曲子等于我两年前学的,那个时候比较喜欢技巧,比较激烈的,兴奋型的这种。现在我会更喜欢一些比较诗意的,我每年可能都会变。
      明年1月和4月,1月录一个独奏的,4月跟阿巴多录一个现场的演奏。但是其他方面,还没有考虑太多 。
      大家觉得很难,说怎么过来的,我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那么难,因为那个时候14、5岁的时候不想在家里,因为饮食方面不太习惯,因为语言的话,也不会英语,然后过两年就好了 。
      我今年6月份已经在大剧院音乐厅演过一场出,我刚跟阿巴多,在20、21号刚演完,然后年底回来演新年音乐会。我觉得中国有这样一个很好的硬件,我觉得我会经常回来演 。
      http://www.amazon.cn/static/chatvip_wjf_090923_wyj.asp


      3楼2011-08-22 12:20
      回复



        4楼2011-08-22 12:21
        回复
          王羽佳: 大家好,我现在住在纽约。我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住在不同的城市。
          主持人: 你现在钢琴弹到这么高的水平,还天天练习吗?
          王羽佳: 应该是必须的,有可能是有的时候脑子里面想。
          主持人: 可能有的时候你会平时会怎么去练习呢?你会做很多的运动吗?
          王羽佳: 我不会做太大的运动,就是一边弹琴,一边放松一下。
          主持人: 你是从6岁开始学琴的吗?
          王羽佳: 对。
          主持人: 但是从接触钢琴开始?
          王羽佳: 四岁吧,因为我妈妈是跳舞的。
          主持人: 你小的时候学钢琴是兴趣爱好,还是家里特别给你安排一个特长?
          王羽佳: 我很喜欢音乐,我每个礼拜六去上钢琴课。我还有书法、画画、游泳班的,钢琴只是其中一个项目。就是家里一定要把你培养成一个多才多艺的小才女一样。
          主持人: 然后你自己最后决定选择钢琴是为什么?
          王羽佳: 我上学的时候,我妈妈说这些班你选一个,最后汇报演出的时候就是选择了这个,然后画画不会跟别人接触、交流,然后跳舞太累了。
          主持人: 跳舞比较辛苦的。
          王羽佳: 而且跳到二十几岁就不行了。
          


          5楼2011-08-22 12:22
          回复



            6楼2011-08-22 12:22
            回复
              主持人: 今天其实王羽佳过来的时候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这个算是你个人的第一个音乐作品吧?
              王羽佳: 音乐专辑。
              主持人: 今天王羽佳就是过来给我们介绍第一张音乐专辑,你先给我们推荐一下,你自己作为一个专辑的主角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羽佳: 我去年在瑞士的一个音乐节上演奏,然后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Logo,然后他们听了以后要跟我签约,我非常高兴,这里面的曲目都是那场演出的曲目,我还是中间是奏鸣曲,上面和下面的都是很现代的、有棱角的,比较新鲜。中间的是两个比较重量级的两个奏鸣曲。尤其是李斯特,很多人觉得我很小就弹这个,因为需要一个很深刻的理解。所以第一盘我录了这么多,就是把我喜欢的都放在里面了。
              主持人: 你第一次拿到这个专辑的时候应该很激动吧?
              王羽佳: 我当时拿到的时候,原来是这样的,我仔细拿来看了看里面的照片。
              主持人: 这里面的照片,当初你有参与把这些照片选到你的专辑里面吗?
              王羽佳: 我看到他照了一些,这是一个德国的人给我照的。
              主持人: 可能做成一个成品的话,可能感觉还不一样,可能跟你单独照的照片还是不一样。
              王羽佳: 对。
              


              7楼2011-08-22 12:23
              回复



                8楼2011-08-22 12:23
                回复
                  2026-06-28 09:34:4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主持人: 你选择的这些曲子,都是你自己选择的曲子?
                  王羽佳: 都是我自己喜欢的。
                  主持人: 平时你选择一些乐曲演奏的时候,你有什么偏好吗?
                  王羽佳: 我一般感觉这个曲子怎么表现的,都是我喜欢的,或者是我听过的。这盘里面都是技巧很难的,音乐上很深刻,而且比较黑暗的这种,我很喜欢肖邦,因为不寻常。肖邦的曲子一般很激烈的,但是第三乐章都是葬礼的,所以感觉不像肖邦的。李斯特大家觉得很不寻常的。
                  主持人: 你刚才说自己的演奏感觉特别诗意,你选乐曲的时候,会选择感情起伏特别强烈的那种吗?
                  王羽佳: 会。因为这些曲子等于我两年前学的,那个时候比较喜欢技巧,比较激烈的,兴奋型的这种。现在我会更喜欢一些比较诗意的,我每年可能都会变。
                  主持人: 可能抒情的那些曲子内容也丰富,演奏的时候可能比较内敛一点,可能手指流出来的旋律可能更收敛一些?
                  王羽佳: 我觉得抒情更需要不收敛,当然抒情的更应该把那些东西抒发出来。
                  主持人: 这张专辑其实刚才我们说特别收录了一个曲子。
                  王羽佳: 在中国和香港这边,有一个土耳其进行曲。沃罗多斯改编的。这些也是我三年前就喜欢这种玄机方面的,很好玩儿,大家非常喜欢,而且给我感觉特别容易,特别好玩儿,比弹一个奏鸣曲要容易多。
                  主持人: 可能这种曲子,非专业人士更容易记得住,旋律感特别强。都是超经典的旋律和曲子。
                  王羽佳: 对。
                  主持人: 别人说过你的手指速度是最快的。
                  王羽佳: 别人说的。
                  


                  9楼2011-08-22 12:23
                  回复



                    10楼2011-08-22 12:24
                    回复
                      主持人: 网友说你是飞指钢琴手。你有业余生活的时候,好玩儿的测试过自己的手指到底有多快?
                      王羽佳: 可能我手比较小,可能手比较快。我以前在家上过课的时候,那里面要打字,必须要超过多少,可能那个时候比较快。
                      主持人: 你手指的灵活,是不是真的对你打字来说,特别有帮助,比正常人的手指要灵活很多?
                      王羽佳: 挺快的。
                      主持人: 我们现场的速记像弹钢琴一样,像弹和弦一样特别好玩儿。 有一个网友说,你现在才20多岁,你已经实现了儿时的梦想,你已经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成为一名钢琴家,接下来给自己设立什么目标呢?
                      王羽佳: 我觉得可以是一个目标,也可以看作一个起点,我觉得还可以走到一个更高的层面。我现在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我还会录很多张专辑。明年1月和4月,1月录一个独奏的,4月跟阿巴多录一个现场的演奏。但是其他方面,还没有考虑太多。
                      主持人: 就是没有把自己的计划想的非常远大,就像幻想一样,把眼前分到你手里的事情做好,把想弹的曲子弹好。
                      王羽佳: 对。所以我觉得肯定生活上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都经历了,排列好了就没有意思了。
                      主持人: 你刚才提的你帮助他演奏的时候,你实现了一个很大的惊喜吧。
                      王羽佳: 对,我替过很多的人,所以…正好,我一星期前看到他,非常开心。我觉得再媒体来看,阿巴多这些人脾气很怪,不太敢让人接触,我跟他们接触的时候,感觉非常平易近人,就像朋友之间的谈话,同事之间的谈话,就好像这个作业做不了,你帮我做的感觉。
                      主持人: 其实尤其是特别大师级的人物,可能大家平时没有接触,觉得他们高高在上,特别难接近的那种,但是生活当中可能是特别亲切、特别和蔼的感觉。
                      王羽佳: 可能他们平时有一些怪,但是还是很和蔼。


                      11楼2011-08-22 12:24
                      回复



                        12楼2011-08-22 12:25
                        回复
                          主持人: 因为艺术境界到一定的高度,可能有自己特别具备的气质,或者一些个人习惯之类的。
                          王羽佳: 对。
                          主持人: 你上台练琴,或者平时练习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
                          王羽佳: 没有。
                          主持人: 有之前在电视剧里面、电影里面看到的一些钢琴家,他可能上台演出的时候,可能身上算是带一个信物、或者纪念物,像手链、戒指?
                          王羽佳: 我一般上台的时候给自己祈祷一下。
                          主持人: 有一个网友说你14岁离开了祖国,就去了加拿大。
                          王羽佳: 我先去了加拿大演出,然后又去了一个地方6年。
                          主持人: 你在国外的话,对自己的生活是不是有一个极大的考验?
                          王羽佳: 大家觉得很难,说怎么过来的,我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那么难,因为那个时候14、5岁的时候不想在家里,因为饮食方面不太习惯,因为语言的话,也不会英语,然后过两年就好了。因为我本来也是一个很独立的人,而且也是独奏音乐家所要具备的,因为我们老来回来去一个人,所以独立性要非常强。
                          主持人: 像你这种特别独立、或者性格很外向的人,一直这么爽朗的笑声看出来特别外向,可能有的小孩,比如说从小住校、出国、离开父母身边,特别想家,一说起来特别伤感,我觉得你这种性格,别人问你会不会很想家,你可能一直沉迷于自己、或者跟同学很快乐的生活当中,不会特别伤感的情绪当中。
                          王羽佳: 对。
                          


                          13楼2011-08-22 12:25
                          回复



                            14楼2011-08-22 12:26
                            回复
                              2026-06-28 09:28:4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主持人: 对你来说其实是很好的锻炼,从14岁开始独立。
                              王羽佳: 对。
                              主持人: 这里还有很多的网友给你留了一些问题。 这个网友说,我知道你是个北京的女孩,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在自己的家乡,开一场个人的演奏会?
                              王羽佳: 我今年6月份已经在大剧院音乐厅演过一场出,我刚跟阿巴多,在20、21号刚演完,然后年底回来演新年音乐会。我觉得中国有这样一个很好的硬件,我觉得我会经常回来演。
                              主持人: 在国内和国外的演出会不会不一样的?
                              王羽佳: 国内都是回家了,都是中国人,比较亲切一点。但是演出的时候没有感觉,感觉都一样的。
                              主持人: 以后应该会想着弹一些,通过中国的乐曲改编的一些钢琴曲?
                              王羽佳: 我一点没有接触过中国的作品,我今天晚上要听谭盾的,也是音乐节里面的,我可能会多接触一些。
                              主持人: 他的作品可能是很有个性的。
                              王羽佳: 我感觉很有个性。卧虎藏龙的感觉。
                              主持人: 那个旋律感稍微强一点,有的作品可能属于那种,一听起来比较不太好理解的那种,可能要特别专业的人才能听的懂。
                              王羽佳: 一般音乐大家都听的懂,专业的人听不懂。
                              主持人: 有一个网友说,羽佳看着挺柔弱的,但是每次弹琴的时候,有一种特别的爆发力,你每次演奏的时候,是不是把自己完全融入到里面呢?
                              王羽佳: 有点吧。我觉得必须得这样的感觉,必须好像人在曲子里面。在那种感觉里面。。
                              


                              15楼2011-08-22 12:26
                              回复